dcsimg

蒿属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蒿属学名Artemisia)是菊科中一个大,约有200—400,其中包括许多种常见的药草,以1、2年生草本植物为主,多有浓烈的香味,葉上多具白色絨毛。蒿属主要生长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洲,少数分布在非洲北部和大洋洲地区,纬度跨度大,在温带、寒温带及亚热带地区均有分布。

名稱來源

學名 Artemisia 來源於古希臘女神阿耳忒弥斯[1]亦有說法指於公元前 350 年間去世的一名著名植物學家、醫學研究者阿爾特米西亞二世[2]

部分物種

原本歸類於蒿屬的物種

參考資料

  1. ^ Shorter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6th ed. United Kingdom: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7: 3804. ISBN 0199206872. 引文格式1维护:冗余文本 (link)
  2. ^ Artemisinin.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1217–1217. doi:10.3201/eid2007.et2007.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蒿属: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蒿属(学名:Artemisia)是菊科中一个大,约有200—400,其中包括许多种常见的药草,以1、2年生草本植物为主,多有浓烈的香味,葉上多具白色絨毛。蒿属主要生长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洲,少数分布在非洲北部和大洋洲地区,纬度跨度大,在温带、寒温带及亚热带地区均有分布。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