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Image of stopper
Creatures » » Plants » » Dicotyledons » » Myrtles »

Surinam Cherry

Eugenia uniflora L.

红果仔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src=
本條目存在以下問題,請協助改善本條目或在討論頁針對議題發表看法。
Ambox spelling.svg
本条目需要編修,以確保文法、用詞、语气格式標點等使用恰当。(2012年8月23日)
請按照校對指引,幫助编辑這個條目。(幫助討論
Copyright-problem.svg
本条目可能过多或不当地使用了受版权保护的文字、图像及多媒体文件。(2012年8月23日)
请仔细阅读有关媒体文件合理使用的方针指引,并协助改正违反规定的使用,然后移除此消息框。在条目讨论页可能有更多的详细信息。
Arrows-orphan.svg
沒有或很少條目链入本條目(2012年8月23日)
請根据格式指引,在其他相關條目加入本條目的內部連結,來建構維基百科內部網絡
Tango-nosources.svg
本条目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或来源(2012年8月23日)
維基百科所有的內容都應該可供查證。请协助添加来自可靠来源的引用以改善这篇条目无法查证的内容可能被提出异议而移除。

二名法 Eugenia uniflora
L.

红果仔学名Eugenia uniflora),又名睡眠树苦茄睡意树睡眠果,热带植物,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桃金娘科,叶对生,长卵形,近无柄,长2.5-5厘米,先端渐尖,浓绿油亮。新生幼叶褐红色,具有观赏性。花白色,单生于花柄之顶;稍芳香;萼片4枚。果实扁圆形,熟时红色。味苦麻。

植物特性:

原产苏里南热带雨林地区;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枝叶繁茂,嫩梢紫红或红褐色。花小,白色,四瓣,单一或2-3朵簇生於叶腋,一年可多次开花,主花期2-3月,花后5-6周果实成熟,采收期直到9月。

浆果扁球形,果面具8条纵棱,形似南瓜。果皮朱红色至紫红色,枝梢萌发力强,花期长,全年多次花果重叠。其花、枝叶、树皮、果实均具有是人畜产生睡眠的作用,故又名睡眠树、睡眠果。

分布区域:

原产苏里南热带雨林地区,数量少,属保护性植物。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红果仔: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红果仔(学名:Eugenia uniflora),又名睡眠树、苦茄、睡意树、睡眠果,热带植物,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桃金娘科,叶对生,长卵形,近无柄,长2.5-5厘米,先端渐尖,浓绿油亮。新生幼叶褐红色,具有观赏性。花白色,单生于花柄之顶;稍芳香;萼片4枚。果实扁圆形,熟时红色。味苦麻。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