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Unresolved name

Lophophorata

觸手冠動物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Tango-nosources.svg
本条目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或来源(2018年4月5日)
維基百科所有的內容都應該可供查證。请协助添加来自可靠来源的引用以改善这篇条目无法查证的内容可能被提出异议而移除。

帚虫动物门
腕足动物门
苔藓动物门
内肛动物门

觸手冠動物拉丁語Lophophorata),一切具有觸手冠周圍成扇形排列的一圈具纖毛觸手)的無脊椎動物。包括苔蘚動物門(Bryozoa)、腕足動物門(Brachiopoda)、帚形動物門(Phoronida)。主要靠纖毛運動時將帶有食物粒子的水流送入口中來攝取養分。

冠輪動物總門

擔輪動物(Trochozoa)縮合而成冠輪動物總門。包括傳統上的輭體動物門(Mollusca)、環節動物門(Annelida)、紐形動物門(Nemertea)、星蟲動物門(Sipunculida)以及觸手冠動物。此外根據18S rRNA序列,輪形動物門(Rotifera)和新近發現的環口動物門(Cycliophora)也很可能屬於冠輪動物。

后鞭毛生物:动物现存分类表
侧生动物 中生动物 真后生动物
肾管动物英语Nephrozoa
未命名基群
合皮动物英语Syndermata
地位未定
吮食动物英语Rouphozoa
(?)为地位未定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觸手冠動物: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觸手冠動物(拉丁語:Lophophorata),一切具有觸手冠周圍成扇形排列的一圈具纖毛觸手)的無脊椎動物。包括苔蘚動物門(Bryozoa)、腕足動物門(Brachiopoda)、帚形動物門(Phoronida)。主要靠纖毛運動時將帶有食物粒子的水流送入口中來攝取養分。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