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三刺低鳍鲳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二名法 Peprilus triacanthus
Peck, 1804

三刺低鰭鯧輻鰭魚綱鱸形目鯧亞目鯧科的其中一,分布於西大西洋區,從加拿大紐芬蘭島聖羅倫斯灣墨西哥灣海域,棲息深度15-420公尺,本魚身體橢圓形、側扁;眼中型,吻短而鈍,有點超出上突出的下顎,口小,沒有達到眼前緣的上頜尖,牙齒在頜骨很小,背鰭、臀鰭的鰭基部很長,胸鰭尾鰭深叉形;側線高,背輪廓;體上部淡藍色,下部銀色;具許多不規則的黑斑,體長可達30公分,棲息在中底層水域,成群活動,屬肉食性,以水母甲殼類箭蟲魷魚等為食,可做為食用魚。

参考文献

擴展閱讀

 src= 維基物種中有關三刺低鰭鯧的數據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與鱸形目相關的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三刺低鳍鲳: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三刺低鰭鯧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鯧亞目鯧科的其中一,分布於西大西洋區,從加拿大紐芬蘭島聖羅倫斯灣墨西哥灣海域,棲息深度15-420公尺,本魚身體橢圓形、側扁;眼中型,吻短而鈍,有點超出上突出的下顎,口小,沒有達到眼前緣的上頜尖,牙齒在頜骨很小,背鰭、臀鰭的鰭基部很長,胸鰭尾鰭深叉形;側線高,背輪廓;體上部淡藍色,下部銀色;具許多不規則的黑斑,體長可達30公分,棲息在中底層水域,成群活動,屬肉食性,以水母甲殼類箭蟲魷魚等為食,可做為食用魚。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