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光背地鸫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二名法 Zoothera mollissima
(Blyth,1842)[2]

光背地鸫学名Zoothera mollissima)为鶲科地鸫属鸟类。分布于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缅甸越南以及中国大陆西藏四川云南等地,多生活于通常栖息于海拔2700-4000米林线以上的低矮的杜鹃灌丛以及或长有稀树灌丛的岩石地及裸岩的坡地上。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大吉嶺[2]

亚种

  • 光背地鸫西南亚种学名Zoothera mollissima griseiceps)。在中国大陆,分布于四川云南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越南北部Chapa。[3]
  • 光背地鸫指名亚种学名Zoothera mollissima mollissima)。分布于不丹、尼泊尔、印度、孟加拉、缅甸、越南以及中国大陆西藏四川云南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大吉嶺。[4]
  • 光背地鸫滇西亚种学名Zoothera mollissima whiteneadi),俗名光背地鸫云南亚种。分布于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以及中国大陆云南等地,主要生活于贡山东坡海拔2900-3000米的沟谷地带以及泸水北部海拔1900-2500米的沟谷地带。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Khagan河。[5]

参考文献

  1. ^ Zoothera mollissima.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2008.
  2. ^ 2.0 2.1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光背地鸫.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3.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光背地鸫西南亚种.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4.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光背地鸫指名亚种.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5. ^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光背地鸫滇西亚种.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3).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光背地鸫: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光背地鸫(学名:Zoothera mollissima)为鶲科地鸫属鸟类。分布于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缅甸越南以及中国大陆西藏四川云南等地,多生活于通常栖息于海拔2700-4000米林线以上的低矮的杜鹃灌丛以及或长有稀树灌丛的岩石地及裸岩的坡地上。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印度大吉嶺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