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Image of Lucilina pacifica (Kaas & Van Belle 1998)
Creatures » » Animal » » Molluscs » Chitons

Neoloricata Bergenhayn 1955

新石鱉亞綱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新石鱉亞綱(学名:Neoloricata)是软体动物门多板綱之下的一個亞綱,除了有幾個化石物種以外,其餘物種皆現生種[1]

分類

新石鱉亞綱原來是新石鳖目,之下有三個亞目。當中的鱗側石鱉亞目獲提升為新石鱉亞綱的一個目,而餘下的兩個亞目則共同組成石鱉目。這三個分類元與其所屬的科分別如下:

参考文献

  1. ^ 1.0 1.1 van Belle, R. A. Catalogue of Fossil Chitons. 1981. ISBN 90 6279 018 6.
  2. ^ 张均龙; 徐凤山; 张素萍. 多板纲软体动物系统分类学研究进展. 海洋科学 (期刊). 2013, 第37卷 (第4期): 111–117 [2017-0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27) (中文(简体)‎).

外部連結

 src= 维基共享资源中相关的多媒体资源:新石鱉亞綱 物種識別信息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與软体动物相關的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新石鱉亞綱: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新石鱉亞綱(学名:Neoloricata)是软体动物门多板綱之下的一個亞綱,除了有幾個化石物種以外,其餘物種皆現生種。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