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暹羅鱷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Disambig gray.svg 本文介紹的是現代的暹羅鱷(Crocodylus siamensis)。關於白堊紀的暹羅鱷(Siamosuchus),請見「暹羅鱷 (白堊紀)」。
二名法 Crocodylus siamensis
Schneider, 1801 綠色部份為暹羅鱷的全球分佈
綠色部份為暹羅鱷的全球分佈

暹羅鱷(學名Crocodylus siamensis),又名泰國鱷暹羅淡水鱷,為一種中型鱷魚,成年鱷魚最長可達到4,常見的也有3長,幼鱷孵出時則約25厘米長。暹羅鱷的吻長度中等,稍凹,長度約為吻基寬度的1.5至1.6倍。兩眼眶前邊有一對短的尖銳棱嵴,額上介乎於兩眼眶之間有一個明顯的眶。

分佈

暹羅鱷主要分佈於東南亞婆羅洲印尼馬來西亞泰國以及越南等地,是一種棲息於淡水濕地的鱷魚品種。

保育狀況

目前保育學家對暹羅鱷認識不多,曾被一度認為這種鱷魚已經絕種

參考文獻

  1. ^ Bezuijen, M., Simpson, B., Behler, N., Daltry, J. & Tempsiripong, Y. Crocodylus siamensis.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2.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2012 [2018-08-04].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暹羅鱷: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暹羅鱷(學名Crocodylus siamensis),又名泰國鱷、暹羅淡水鱷,為一種中型鱷魚,成年鱷魚最長可達到4,常見的也有3長,幼鱷孵出時則約25厘米長。暹羅鱷的吻長度中等,稍凹,長度約為吻基寬度的1.5至1.6倍。兩眼眶前邊有一對短的尖銳棱嵴,額上介乎於兩眼眶之間有一個明顯的眶。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