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红菇目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参见内文

红菇目学名:Russulales)是伞菌纲下的一目,包括红菇属乳菇属在内的伞菌类以及它们的多孔菌革菌近亲。据2008年时的统计,该目共含12科、80属、1767个物种。[2]

红菇类伞菌是一个独立进化的伞菌分支,与伞菌目并没有直接关联。

该目还包括了一些红菇类地下菌、多孔菌(如刺孢多孔菌属)、齿菌珊瑚菌(如密瑚菌属 Artomyces)。[3]这一目中的担孢子通常都有淀粉质表面纹饰,呈疣状或网状,不过有小部分例外,如多年异担子菌冠瑚菌属Clavicorona)原先被划分为红菇目,但其模式种C. taxophila现属伞菌目,剩余种则保留在红菇目中,划分为密瑚菌属。[4]

分类

参考资料

  1. ^ Russulales Kreisel ex P.M. Kirk, P.F. Cannon & J.C. David 2001. MycoBank. International Mycological Association. [2010-11-05].
  2. ^ Kirk PM, Cannon PF, Minter DW, Stalpers JA. Dictionary of the Fungi. 10th ed. Wallingford, UK: CABI. 2008: 609. ISBN 0-85199-826-7.
  3. ^ Miller, S.L.; 等. Perspectives in the new Russulales. Mycologia. 2006, 98 (6): 960–970. PMID 17486972. doi:10.3852/mycologia.98.6.960. 引文格式1维护:显式使用等标签 (link)
  4. ^ Lickey, E.B.; 等. Phylogenetic and taxonomic studies in Artomyces and Clavicorona (Homobasidiomycetes: Auriscalpiaceae). Sydowia. 2003, 55: 181–254. 引文格式1维护:显式使用等标签 (link)

外部链接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红菇目: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红菇目(学名:Russulales)是伞菌纲下的一目,包括红菇属乳菇属在内的伞菌类以及它们的多孔菌革菌近亲。据2008年时的统计,该目共含12科、80属、1767个物种。

红菇类伞菌是一个独立进化的伞菌分支,与伞菌目并没有直接关联。

该目还包括了一些红菇类地下菌、多孔菌(如刺孢多孔菌属)、齿菌珊瑚菌(如密瑚菌属 Artomyces)。这一目中的担孢子通常都有淀粉质表面纹饰,呈疣状或网状,不过有小部分例外,如多年异担子菌冠瑚菌属(Clavicorona)原先被划分为红菇目,但其模式种C. taxophila现属伞菌目,剩余种则保留在红菇目中,划分为密瑚菌属。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