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img

黑條鋸鱗魚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二名法 Myripristis jacobus
Cuvier, 1829

黑條鋸鱗魚輻鰭魚綱金眼鯛目金鱗魚亞目金鱗魚科的其中一,分布於西大西洋區,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巴西;東大西洋區,包括維德角群島聖多美阿森松岛聖赫勒拿島等海域,棲息深度可達100公尺,本魚身體縱深而呈扁長形,體上部淡紅色、灰白到下面銀色,刺狀的背鰭有紅色與白色的斑, 所有鰭的邊緣是白色的,前鰓蓋骨棘不是突出,體長可達25公分,棲息在礁石區,夜行性,以浮游生物為食,可做為食用魚及觀賞魚。

参考文献

擴展閱讀

 src= 維基物種中有關黑條鋸鱗魚的數據

小作品圖示这是一篇關於魚類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title=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

黑條鋸鱗魚: Brief Summary ( Chinese )

provided by wikipedia 中文维基百科

黑條鋸鱗魚為輻鰭魚綱金眼鯛目金鱗魚亞目金鱗魚科的其中一,分布於西大西洋區,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巴西;東大西洋區,包括維德角群島聖多美阿森松岛聖赫勒拿島等海域,棲息深度可達100公尺,本魚身體縱深而呈扁長形,體上部淡紅色、灰白到下面銀色,刺狀的背鰭有紅色與白色的斑, 所有鰭的邊緣是白色的,前鰓蓋骨棘不是突出,體長可達25公分,棲息在礁石區,夜行性,以浮游生物為食,可做為食用魚及觀賞魚。

license
cc-by-sa-3.0
copyright
维基百科作者和编辑